春不语

就这样,年复一年……

[上卷.白雨惊春苔] 五


小童趴在神女的膝上,听她絮絮叨叨的说着一些前尘。

“水之战神和火之战神的婚礼盛典是祖神亲自主持的,其排场至今无人能出其右。”月弥仰头喝了一口酒,目不转睛的盯着灯烛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火神要娶水神呢?”小童不解,歪头扯着她的衣袖,轻声细语地问。

“滋啦——”灯烛燃尽,明灭之间,一切归于寂静。

她轻轻地摸了一下小童的头,目光中夹带着异样的情绪,声音悠悠扬扬:“这要从万年前说起……”


“当初,西荒大战前天启真神不幸受伤,白玦真神请你替他前往,可天启真神不放心,军队出发后他也跟随前往。当时的炙阳真神以为天启真神受了伤在静养,上古界愣是没有一个人发现他不见了。”

月弥神色稍顿:“后来,炙阳真神受到了一枚令羽,急匆匆的赶往了西荒。当时状况到底如何,我也不知道,只是听说西荒的山坳里多了很多混沌,一个结界撑起,结界之内天启真神以本源之力蕴养白玦真神七日……”

“哇!”小童惊呼出声,就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有什么好惊讶的?”月弥捏了捏他的脸,接着说:“祖神那个时候气急了,可闭关一夜后不知怎么想的……给他们二人赐了婚,定下了婚约,于是他们就这样……被拴在一起了。”

月弥将最后一口酒饮尽,浅浅的一笑“到底不知他们是怨侣,还是佳偶……不过祖神行事,到底有它的用意。”

小童似懂非懂的摇了摇头。


三百年前,祖神闭关,闭关之日降下灵书,上曰:

九州已定,上古已安。

人间人皇政权初始建立,万物分出上清下浊.

上清者修灵气,以人修成,遂称仙;下浊者亦修灵气,以物修成,遂称妖。

又生神者,得天地之点化,或人或物修成之;

真神者,天地造化钟其之灵秀。

初生万物灵者,继吾混沌之力,名玄一;

载地之泽者,代吾司掌上古神界,名炙阳;

后生火之真神,名白玦;水之真神,名天启。

四位真神同吾定四海,平八荒,遂修无上之力也,唯吾下之尊位者,罢了,同担万古苍生之责也。

灵书出,仙治立。

真神之下者名上神,上神之下者名仙君,仙君之下者名上仙,上仙之下者为地仙。

又因玄一继承祖神之混沌神力,遂承主神之位,于真神之上也。

而后,玄一将继神位之时叛逃上古界,入魔。

祖神以身压制,与三大真神合力将其封印于九幽之地。

祖神身归虚无,太液池重造一承混沌之力者,为世间第五大真神,名上古。

至于后来天启带大上古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当年,天启与白玦成婚之后,其实有过一段时间的不和。

应当是成婚那夜吧,宾客散尽,房中红烛燃起,二人饮下交杯酒后默默无言,空气中只剩火星炸裂的声音。

“冰块,你别站着,过来坐……”天启顺势坐到床的一边,给他腾出了一块地方。

白玦攥紧了宽袖,缓缓的走过去坐下。

接下来该做什么呢?天启暗自思量: 冰块……应该什么都不懂吧?

白玦也不知所措,沉默半晌,道:“天色不早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说罢,便褪去了外袍。

天启脸皮向来就厚,也不该示弱的脱了外袍,解了腰封,满身的珠翠叮叮当当的掉在了地上。

“你……”白玦着实被他惊到了,不做动作,静静的看着他。

天启被他看得发毛了,没好气的说:“咱俩都成婚了……夫妻之间不就应该坦诚相见吗?我现在,就跟你坦!诚!相!见!”

“啊?!!”

他愣在原地……

天启心中一阵狂躁,拿起桌上的酒壶一阵猛喝,冷不丁就被呛到了,白玦看他咳得如此艰难,急忙过去给他拍背,天启却觉得愈发热了,下腹好似烧了一团火,面红耳赤。

他开始不自觉的把身上的衣服,心里暗骂:这老头子也整这出?!在酒里下酒药了?!!!

白玦打横将他抱上床,水气蒸腾……

情迷意乱之时,他发狠的咬上了天启的唇,想要去解他的衣扣,但动作还是一顿,双目赤诚的看向了天启,声音颤抖的问:“你可愿……”

他想,若那时天启有半分不愿的话,他定会从他身上退下,二人今后相敬如宾便好。

可天启只是目光灼灼的回复他,唇齿微动,气息不稳,声音一如往常坚定“我愿……”


他不知道,这一世,天启本就为了他而来。


 虽说一夜春宵,二人就算有心结也应当解开了,可白玦头一天晚上要的狠了,把天启惹急了。

天启神志不清时口不择言,迷迷糊糊的说:“上古……”

白玦炸了!!

那个妖艳贱货勾引他媳妇!!!

第二日起来之时天启满脸黑线,确认过自己跟白玦睡了,自己还是下面的那个……

下面的……哪个!!

身体好像被车轮碾过,疼的拼都拼不起来!

白玦!你就这么欲求不满吗?!

天启觉得失了面子,那段时间经常为了跟白玦争谁上谁下大打出手,白玦呢总是让着他,也在这日日的鸡飞狗跳中品出了一丝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
所谓的不和,约莫是路过长渊殿的小仙听见里面有打斗声,自己脑补的。

就算真的有不和,那大概也是在床上……


 

_____

这章纯纯铺垫……属于放飞自我了!

下章看玦启带娃!

评论(9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